2015/10/16

全區保留跳票 嘉禾新村恐遭拆

【住展房屋網/台北報導】台北市長柯文哲南瓶工廠「全區保留」的承諾才剛跳票,曾允諾全區保留的眷村「嘉禾新村」,也將面臨拆除的命運,只要國防部提出樹木保護計畫,獲取拆除執照,近期即可拆除,北市也將失去唯一規模完整的聯勤眷村。

 

嘉禾新村位在公館水岸,是北市僅存的自建型聯勤眷村,柯文哲選前曾允諾將全區保留,但因當時不明市政運作,沒想到當選後會接連跳票。嘉禾新村目前經文資會認定受保護的歷史建築只有3棟,若拆除所有非歷史建築,該片公園用地將只存3棟獨立建物,讓民團「好勁稻工作室」痛批,只剩3棟,完全不能被稱為眷村!

 

建管處副處長黃舜銘表示,依北市府2004年的規劃,該地區原規劃為都市防災的公園用地,但由於土地產權複雜,評估可行性極低,因此北市府正構思其他取得土地的方案。若採市地重劃或區段徵收方式,市府還需面臨需有土地分配給私地主的難題。

 

【更多精采內容請上《住展房屋網》官網www.myhousing.com.tw;《住展房屋網》官方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yhousingfan。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