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6

新北市獎勵結構安全 放送5%容積

【住展房屋網/台北報導】自0206美濃大震後,新北市政府便推動防災型都更,且推出多項配套措施,日前更修訂新北市都更建築容積獎勵核算基準,增加結構安全的獎勵項目,最高可獲得5%的容積獎勵,讓民眾能在更新後,住的更安心。
 
新北市都更處長王玉芬說明,本次修法是搭配中央近期推動的新建住宅性能政策,並增訂結構安全的容積獎勵。未來如都更案取得結構安全標準高於一般法規要求的等級三或四,將可獲得容積獎勵的3%或5%,以確保重建後市民住的安心。

 

結構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藍朝卿指出,政府修法給予容積獎勵,較能反映成本且立意良善,當然給予支持。此舉也響應了新北市長朱立倫近期重申的,提高防災型都更誘因的政策方向。
 
【更多精采內容請上《住展房屋網》官網www.myhousing.com.tw;《住展房屋網》官方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yhousingfan。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