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0

台中社宅三箭 採多元管道推動

【住展房屋網/台北報導】台中市政府為持續推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,其期程將分為二階段。第一階段於4年內興辦5千戶、第二階段8年內興辦1萬戶,並運用「新建」、「包租代管及其他閒置建物」與「容積獎勵」等3種管道。其中,4年短期方案的政府自建社宅,共有12處基地4006戶;民間參與方式共3處基地1812戶,估計可達5818戶社宅。

 

都發局表示,市府在社宅納入無障礙通用設計、綠建築、智慧建築等多項設計;生活資源則將考慮托育、安養等多元社福設施的配套服務;空間規劃以生活機能的便利性為優先,提供充足的綠化公共空間。而為銜接興建期間的過渡期,前三年也將搭配「租金補貼」,提供1萬戶民眾經濟援助。

 

該局進一步說明,市府在財政預算有限的情況下,將透過民間力量共同推動社宅。目前較具招商條件的基地,估計可供1812戶,包括西屯區惠來厝段、北屯區太原段。並將同時運用「包租代管」及「其他閒置建物」等低度利用建物,予以修繕、管理後,轉型作為社會住宅。

 

【更多精采內容請上《住展房屋網》官網www.myhousing.com.tw;《住展房屋網》官方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yhousingfan。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】